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句容楼市救市政策出台去库存背后真相

句容房天下  2017-03-21 18:36

[摘要] 句容楼市近期大涨的真相是什么,句容此次出台去库存政策着实让大家有些吃惊,句容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句容楼市近很火啊!房价蹭蹭往上涨,仙东不少楼盘房价已经破万!据说不少楼盘现在都无房可卖呢,还有开发商喊涨价、要封盘呢!而且今年一波一波的房企前往仙东拿地,这样的句容怎么还会需要去库存

句容楼市爆出一件大事,在2016年年末,句容市出台了十一条楼市新政,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

主要措施共十一项,给大家摘录一些重点1、降低普通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按照国家低限政策执行。

2、市各商业银行全力推行“农民安家贷”业务,鼓励农民购房。

3、购房给予补贴。句容市户籍家庭购买首套或二套商品住房,给予购房价1%的政府性补贴。人才置业可享受缴纳契税补贴

4、鼓励落户,购买商品住房即可落户、不受面积限制;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超过30平也可落户;实施租房落户,租赁商品房超过一年,有一年社保,居住证满一年的租户即可落户。

5、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低首付20%;贷款已结清再购房,低首付20%;异地缴纳公积金的在句容买房也可申请句容公积金贷款,不受户籍限制。

6、毕业五年之内的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可以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7、购买成品住房或装配式商品房的,购房人可享受缴纳契税先征后补政策。

8、消化商办库存,可以在不改变容积率的条件下,适当降低商业办公用房比例。

9、合理调控宅用地。市区商品房去化周期大于15个月时,停止供地。

句容楼市的真相是什么

宝华

句容此次出台去库存政策,着实让大家有些吃惊,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句容楼市近很火啊!房价蹭蹭往上涨,仙东不少楼盘房价已经破万!据说不少楼盘现在都无房可卖呢,还有开发商喊涨价、要封盘呢!而且今年一波一波的房企前往仙东拿地,这样的句容怎么还会需要去库存呢?

那么句容楼市的真相是什么呢?1、句容其实挺大,南京人所熟知的仙东多属于句容宝华镇,而句容除了宝华镇,还有其他6个镇(包括茅山镇、郭庄镇等)、3个街道办事处,3个开发区管委会以及20个重点乡镇工业园区,15个国有农林场圃。

2、我们所感觉的句容楼市挺火,其实多半是仙东卖得火,那么句容除了仙东以外的地方呢?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句容全市可售商品房为22881套,其中主城区可售房源套数为6308套,占比56%,宝华镇库存套数5115套占比20%,开发区剩余8404套,占比11%,其他乡镇剩余可售房源3054套,占比库存总量13%。

虽然总得来说,句容市场成交不错,部分开发商无房可售,但句容总体新房上市量大,市场货源充足,仍然存在去化压力。

因此句容实行十一条楼市新政,目标是在2018年底将去化周期控制在13个月内。

据了解,在句容市,某些镇的商品房项目已经竣工,但房子迟迟卖不动,只有个别楼盘偶有成交。

数据

一位在句容从事房地产的朋友告诉我:句容火其实也是看项目的,那些主打南京市场的楼盘确实卖得不错,但一些主要面向当地居民的楼盘反而没人买。像一些风景区的别墅项目可以吸引外地人购买,也卖得不错。

3、句容2016年一年卖了前面3年房子的总和还多

交易

据统计,2016年1-12月份,句容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为49460套,成交面积5360887.39平,成交总金额413.59亿元。从上图可以看出,2016年的成交量比前三年的成交总和还多!

其中主城区(华阳镇和开发区)成交商品房26101套,宝华镇成交商品房19080套,而其他各乡镇总成交商品房只有4279套。

3、仙东火吗?确实挺火的!

我们拿到一份句容2016年1-12月楼盘销售统计表,可以看到表单中位于前列的楼盘几乎都处在宝华镇。

而近我们也分析了仙东目前楼市确实挺火,由于南京限购,不少投资客涌向不限购的仙东区域,加上一些规划可能利好,造成仙东楼市火爆。

☞点击查看:传奇板块——仙东!今年10多家大牌房企都在这儿拿地,房价几乎!新十一条会让仙东更火吗?有人说句容十一条新政的出台,将会让仙东更火?大家是怎么看的呢?观点大致分为两类:

一种是:这种刺激会让更多人涌入仙东买房,导致仙东供不应求,房价上涨。

一种是:句容去库存三线城市的救市政策,这种政策反而侧面说明了句容房子不能买!

个人认为句容新政针对的还是库存积压比较严重的镇、区,并非宝华这些成交还不错的区域。购房补贴针对的也是句容市居民,并不是南京投资客。鼓励落户政策则对投资客更没有吸引力,他们可能更希望的反而是宝华并入南京,成为南京户口呢~

随着南京房价越来越高,仙东楼市火其实有一定的合理性,一些经济能力无法支撑南京区域买房,但又想上班方便,不在乎南京户口的年轻人,仙东对他们而言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不少人认为南京与句容就像北京与燕郊、上海与昆山。但南京毕竟不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辐射能力有限,因此投资客购买句容还是要慎重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