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近年关!房价到底会何去何从?一句话告诉答案,或许你不相信

纵观楼市变化  2018-01-27 10:10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的标签,房价的高低不仅关乎能否买得起,还关系着生活居住质量的高低,更关键的是这是家庭财富的象征。因此,房地产行业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大家的热烈关注,尤其是赶在岁末年初资产配置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所有人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想知道未来的房地产走势如何,房价到底会何去何从。

最近有两个消息释放的信号对未来房价的走势影响巨大,一个是住建部年底最后一次发声强调“2018年库存高居的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县城要继续加大去库存力度”;另一个是任志强开年炮就震天响,他认为2018年地方政府针对开发商的新开楼盘“限价”调控可能放松。这两个信号对楼市发展有何信号预示呢?

三四线及县城要继续去库存,是否意味着这里的房价又要继续上涨了?从近2年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路径来看,去库存俨然成了房价上涨的代名词,经验上看,确实如此!2年前三四线城市库存高居不下,开发商苦恼,地方政府焦虑,但始终都没有什么良策。结果国家一声令下,三四线城市要去库存,来了个“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结果这里的库存就开启了“去去去”的节奏,一发不可收拾,不仅去库存任务完成出色,伴随的是房价的持续上涨,多数城市房价涨幅超50%。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数据报告也格外好看。但是最后换来的却是地方老百姓的口袋被掏得精光,完了还一身负债,简直是妙计安天下啊!不禁令人拍手称快!

第二点,大炮说限价或放松也只是基于“多数地方政府财政赤字”的现实情况的一种推测,并不是肯定的说法,所以尚未盖棺定论。但是笔者想说,这种推测的发生的概率还是挺大的,因为他说的事实情况确实存在,多数地方政府财政赤字是实情,如果没有更好的财政收入来源作为替代,限价放松或会逐步展开。

房地产发展20年,我国城镇化建设飞速发展,从30%到涨到的60%,房价也趁机大涨。现在很多人都是抱着“几年翻一番”或者“一夜暴富”的思路去买房,这种思路会让人的心态“失衡”,说严重点就是一种“赌徒心态”。希望大家去买房,更多的是站在优化家庭资产配置、抵御通胀和人生风险、寻求稳定可靠的保值增值方式的角度去看待买房置业,而不要把买房置业当做“发财致富”或是“实现阶层跨越”的法宝!

标签:聚焦今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